close
當愛情已成為往事

他是一個很懂得浪漫的人,在他的世界裡愛情是不可或缺的,儘管已經結了婚的他,依然不放棄追求著世俗裡或不見容的愛情,而每段感情究竟是對的、還是錯的,對他而言並不是那麼重要,他在乎的是當下是否真的擁有、彼此珍惜。

他是多情的但不濫情,在我眼中他所經歷的每段感情都放入了真心,每次他都是認真的,每當心痛夢醒的時候。他總是這麼告訴我:「小龍,我失戀了!這段感情我真的有付出過,我對她是認真的!」但,當愛情已成為往事,只留下胸口上的創痛時,也只能讓那段曾經深愛著的情感,就此成為歷史的回憶。

前一段時間他戀愛了,對方是一個剛進入塵世的小女孩,在一次音樂場合裡,他帶著她來和我見面,雖然我們彼此並沒有交談,但在當下我知道他是認真的,儘管他已經有了家事,我還是把他的女朋友當作是他的老婆、自己的家人看待,因為她是我兄弟最愛的兩個女人之一,我很清楚的感覺到,「她」,對他是如何的重要。

曾經我以為這是他最後的一段感情,因為他是如此的慎重其事,規劃著他與她的未來藍圖。如果,她為他生了個孩子,他應該要如何負責與回報。買個房子給她,讓她有一個溫暖的家,再包一個大大的紅包,讓她生活有點保障,無須過於煩惱柴米油鹽的經濟問題,雖然他是如此思考著,但又怕對方終究只是因為金錢上的誘惑而跟他在一起,因為害怕受到傷害,所以選擇不說出口,直到這段感情確定是幸福美滿的時候,再讓她感受到他是如此的在乎這段情感,但可惜的是,這一個愛情故事,並沒有走到這一個章節,就劃上休止符了。就只因為她,傷害了他的心,雖然這可能是個誤會,但卻是一個無法抹滅,或輕易忽視的火苗,而這小小的火苗,讓他們之間發生了一場大火,而這場火卻持續燃燒著,他們之間已不復往昔。

女孩問:「真的結束了嗎」。這男人並沒有言語,只是用離開來表示他的決心,對於這段感情,我只能說不是女孩太傻,也不是這男人太絕情,當然也不是因為一開始的錯誤,而不能得到一生的守候,她對他的好,他不是看不到,而是他們之間存在著一道、一道他無法視而不見的鴻溝,這道鴻溝或許是她的不小心,但卻已深深傷害了男人的心。因此夢醒了,他選擇了一段最不想走的路,只為了那男性的小小尊嚴…。

「痛了,也許會選擇放手,但並不是真的不懂得珍惜。」當初因緣份而相遇,因相知相愛而相守,卻因錯誤而選擇分離。一切的緣起緣滅,人生不就是如此!你(妳)說這裡是句點嗎?為何不當作是下一段起點的開始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_銀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